有一種甘醇叫薪傳

是阿嬤柴火煮的  我們用心釀的

 

黑豆才剛入鍋蒸煮

鄰人便已聞香預訂

金桃嬤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


金桃嬤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..醬油若含「單氯丙二醇」會傷腎..

  2008-08-27 18:05:17 中廣 徐韻翔

醬油是日常飲食中,常接觸到的調味料,衛生署藥檢局針對市售醬油上游製造廠商抽樣七大種類醬油,進行加工污染物「單氯丙二醇」的檢驗,結果全部合格;不過專家也提醒,研究發現,「化學醬油」如果用鹽酸去水解黃豆原料,會產生有害物質「單氯丙二醇」,動物實驗有致癌危險,人食用過多會傷腎,如果是經由天然微生物酵素水解的「純天然發酵醬油」,則不會產生有害物「單氯丙二醇」。
(徐韻翔報導)

醬油生產過程中,用鹽酸去水解黃豆原料,就會產生「單氯丙二醇」這種副產品,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局長陳樹功表示,依據國際毒物研究發現,動物實驗「單氯丙二醇」會致癌,但在人體實驗還沒有獲得證實,但這種加工過程中的污染物,食用過量,還是會有傷腎之虞,各國對於醬油裡「單氯丙二醇」的含量,都很重視。

金桃嬤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重要的醬油常識

     在中國的飲食文化中醬油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.不論煎、煮、炒、炸、調色、蘸料,各式各樣的中華料理幾乎都少不了醬油,而醬油的製造方法有三種方式1.釀造法2.化學法3.混合法。 

1.釀造法:是傳統製造醬油的方法,先將黃豆、小麥處理再用麴菌使豆麥發酵製成,所以純豆麥釀造之醬油.其製造過程長而且成本高.但風味佳有香氣.

2.化學法:是以鹽酸加水分解黃豆製造時間短成本當然較低但風味不及前者.

3.混合法:則合併兩種方法.

金桃嬤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